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一、长江电气企业介绍

1、基本情况

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是全球智慧能源系统建设、智能输配电设备智造、消防工程、电力工程总承包的万物互联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注册资本60600万元,产能规模过百亿,下属16个子公司,业务及服务遍布中国各省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自创办以来,企业始终以“产业报国,实业兴邦”为企业使命,以“党建引领、前瞻战略、众创平台”为核心竞争力。目前拥有华中地区首个智能电网产业园,企业自主研发的C-smart互联网智能柜,荣获湖北科技进步一等奖,企业连续多年实现两位数高位增长。近年来,公司更是以“振兴民族工业”的自觉担当,承接了一大批具有世界标志性项目,世界最大单体机场航站楼——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世界最大低温多晶硅单体工厂——华星光电,世界最大尺寸“中国屏”——京东方,世界最大单体光热光伏项目——迪拜光伏等。

企业高质量发展事迹,吸引全国人大常委会陈竺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国家最高检领导相继到访视察企业,企业荣获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湖北制造业企业百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城入选湖北省表彰的新中国成立70年70名优秀楚商,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21世纪经济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等权威媒体聚焦长电。

2、疫情防控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突如其来,党和政府英明决策,统一指挥,较短时间控制住疫情。党旗飘扬显担当,党员冲锋在一线,防疫期间,长江电气全力做好企业内部防疫,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公司向省慈善总会、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捐款捐物120多万元,承接协和医院、省妇幼、中山医院、黄冈大别山医院、日海方舱等多家医院电力工程施工和保电值守任务,为医院治病救人,争取更多时间和条件,被《湖北日报》、《长江日报》多次报道。


二、民营企业为何做党建?

都说党建是国企的事,民企要专心搞经营,其实我们觉得,民企更需要做党建。长江电气的发展历程,就体现了党建工作的三大作用:明方向、聚能量、谋发展。明方向,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紧跟国家战略部署,主动对接中央大政方针,及时调整业务重点,政策就是命令,方针就是方向。聚能量,就是通过党建红色文化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来凝聚人心,积蓄正能量,形成万众一心的强大合力。谋发展,党建最终目的,还是为企业谋发展,为员工谋福利,为社会谋贡献,我们坚持党建引领,也是希望吸取党的先进理念和科学方法,来指导企业具体实践。


三、什么是众创平台/群体创业家?

   长江电气众创平台,又叫企业内创平台,是以同创共享为基本价值取向,以培育有理想、有勇气的创业家为目标,以提供政策、管理、产品、技术、资金等为手段,支持创业者建团队、拓市场、接订单,构建群体创业家事业命运共同体的创新创业平台。

该平台最大优势在于:以企业品牌为有志创业的员工背书,这些创业家既能享受企业一条龙的创业服务和支持,又拥有相对独立的“决策权、用人权、分配权”,这不仅能极大提高企业家激情,也为公司持续发展培育大批优秀人才。

长江电气群体创业家,都是长江电气创新创业大平台的受益者,创业者以同创共享为基本价值取向,通过企业提供的政策、管理、产品、技术、资金等支持,来建团队、拓市场、接订单。群体创业家最大的创业优势是,既能享受企业一条龙的创业服务和支持,又拥有相对独立的“决策权、用人权、分配权”,并在长电大平台实现从创业家向企业家转型跨越,与企业共同构建群体创业家的事业命运共同体。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