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协会成功开展海南自贸港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文章来源: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分享到

  5月19日至23日,协会会长陈志福带队赴海南交流学习,参观走访行业标杆企业和主要园区,学习先进经营管理模式和创新发展经验,了解当地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深度挖掘武汉中小企业与海南合作潜力。协会常务副会长和分会核心成员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重点参观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药谷工业园和美安生态科技新城,了解海口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引擎,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两翼齐飞,通过一区七园的形式打造创新技术含量高、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密集的创新型“聚集区”,打造具有当地特色、可持续发展产业园区品牌的具体经验和做法。


  齐鲁制药(海南)公司坐落于高新技术开发区药谷工业园,作为齐鲁制药集团在海南打造的“出口制剂生产基地”,是海南省首家通过美国、欧盟“双认证”的医药企业,也是全省首家向美国出口注射剂的医药企业,2017年以零缺陷通过了FDA飞行检查。多年来,公司坚持“做最优质、最安全的药品”,锁定抗肿瘤、心脑血管、小分子靶向药物为研发方向,重点支持创新性强、疗效好、满足临床重要需求、具有重大产业化前景的药物开发,逐步构建抗肿瘤药物和靶向药物特色品牌。2017年公司上市的国内首仿药物吉非替尼片,打破国外垄断,提高了患者用药可及性。


  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近年来顺应建设海南发展要求,采取终端掌控和流通辐射相结合的方式,设立直营店和连锁超市,并拓展进出口贸易业务,迎来了新一轮产品销售高潮。2018年,公司斥资2.3亿在文昌龙楼打造中国首座以椰子为主题,集产品加工、旅游休闲、科普研发、体验购物为一体的观光工厂。在海南强力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发展的今天,春光椰子王国作为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而生的“旅游+”综合体,已被称为海南全域旅游的新样板。


  此次游学活动,加强了协会与会员单位之间、各企业家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使企业家们开阔视野、提升格局,吸收和借鉴现代化管理理念,为企业持续改善生产管理、充实核心竞争力做好铺垫,为进一步做强做大夯实基础。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