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持续擦亮品牌,加快打造一流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06-09 文章来源:武汉发布
分享到

6月7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大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擦亮科技金融品牌,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瞄准目标擦亮品牌,围绕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突出科技金融先行先试优势,着力建设科技、金融、产业、社会融合共赢新生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创新创业能力。要聚焦问题持续加力,在培育市场主体、金融产品创新、提升金融发展集中度显示度、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再加力度。要完善协调推进机制、风险防控机制、服务机制,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统筹发展与安全,为科技创新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会议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提高发展站位,着力强化武汉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首位度和显示度;提高工作站位,用科学方法制定落实《意见》的武汉行动方案。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纲要》。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以创建规划为引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明确创建目标,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找准创建特色,形成互促共进、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落实工作责任,尽快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


会议审议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根本遵循,突出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重点关键,全面形成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整体合力。


会议还审议了《武汉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关于优化市出资企业激励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武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长江日报记者王雪)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