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武汉将打造全国一流科技金融创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06-29 文章来源:武汉科技创新
分享到

  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近日,《武汉市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实施方案(2021-2025年)》《武汉市加快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若干支持政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三份重磅文件出炉,为金融活血赋能“强武汉”明确路径。

  此次发布的三份文件中,特别提到了科技金融改革创新。

  对此,相关人士表示,科技金融作为推动科技与金融有机融合的重要载体,在我市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等“五个中心”过程中,应有作为,大有可为。

  《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夯定目标:围绕建设涵盖高新技术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区域科技金融资源配置体系,将武汉建成全国一流的科技金融改革创新高地。

  《实施意见》突出金融本质,回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属性,坚持将深化科技金融创新,落脚到强化我市科技创新和科创企业的融资支持,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

  《实施意见》以问题为导向,从破解“融资渠道不够丰富、资本市场不够活跃、创业投资不够发达、风险保障不够有力”等问题和短板着手,提出放宽基金准入、强化科创企业上市奖励、加大政府引导基金让利扶持等有针对性的务实举措,系统性提升科创市场主体金融支持力度。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