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喜报!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党委荣获​“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01 文章来源: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省委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党委荣获“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表彰现场(图片源自媒体)

  省委书记应勇出席表彰大会并强调,百年来,党领导荆楚儿女奉献牺牲、筚路蓝缕、顽强拼搏,荆楚大地沧桑巨变、日新月异、浴火重生。湖北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是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生动缩影,是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荆楚篇章。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


△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证书



△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授牌

  多年来,长江电气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非公经济和加强非公企业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服务客户、服务社会、服务员工”为宗旨,坚持“明方向、聚能量、谋发展”的党建方针,创建并完善了“一二三四”党建工作法,不断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树起“一面旗帜”,发挥红色领头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公司从成立之时起就坚定地推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领导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将党的工作机制、组织机构设置、工作经费保障等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章程之中,将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血脉,实现党企发展的同频共振、双促共赢。

夯实“两块基石”,推进党建制度和阵地建设。

夯实“红色制度”。公司党委制定了严明的党建工作规范、基层支部工作细则、党务工作者队伍管理办法等工作制度,建立起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包含制度、准则、计划、标准等在内的体系文件5类13份。严格实行党建积分管理制度,确保了党建工作有章可循,为公司党建工作提供有力的红色制度保障。

夯实“红色阵地”。公司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工作岗、提档升级党员职工活动中心、打造党建展厅、光明书屋、创业咖啡、菁英学苑等红色党建阵地。有效将公司员工凝聚在党的周围,提升了员工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

建强“三支队伍”,凝聚党建工作合力。

建强“基层带头人队伍”。实现党支部书记与部门、项目行政负责人“一肩挑”全覆盖,探索“行政副职—党组织副职—党政正职”培养路径,激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热情。

建强“党员先锋队队伍”。常态化建立党员先锋队,实现关键岗位有党员,关键时刻靠党员,在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发展、培养、锻炼党员,特别是在攻坚克难的各项重大任务中能有效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建强“正能量创业家队伍”。公司打造“众创平台”,提供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创业者建团队、拓市场、接订单,公司建立以“听党话、跟党走,敢创新、善创业”为基本指导思想的“正能量创业家”培育、评选、考核机制。

打造“四个品牌”,促进党建和业务高度融合。

打造“红色品质”品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营企业应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创造精神,正确认识、积极适应新常态,争取新常态下的新作为、新提升、新发展。

弘扬“红色文化”品牌。公司始终将传承红色基因,宣扬中华民族精神作为红色文化建设核心,开展了“重走长征路”“重温延安情”等红色传统教育及“我们的节日”“红色晨会”等主题活动,坚持党员讲“党课”、推行“时事政治课”“业务大讲堂”等两课一讲堂制度,年度平均完成党员培训2轮次超24课时。将公司红色文化理念内化于员工的心里,外显于员工的行为之中。

建立“红色联盟”品牌。公司积极开展企业间党建经验的学习交流,构建起“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武汉创业家及创业企业联盟,担当湖北新丝路交流促进会会长单位,建立起了与众多企事业单位党建共建机制。联盟遵循“搭建平台、凝聚力量、服务企业、推动大中小企业及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整合优质资源,通过体系化的活动策划,汇聚创新创业创造资源、融合创新创业创造力量,推动联盟会员企业互助发展、互相交流,把联盟党建工作、拓展工作做实做优。

坚守“红色情怀”品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使命,持续开展“安全用电平安同行”、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励志奖学金等党建公益品牌。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新时代前景光明壮丽,新征程奋斗未有穷期。长江电气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