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落地武汉,全国顶尖学者专家都要来

发布时间:2021-07-09 文章来源:武汉发布
分享到

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期,武汉数字生态百花齐放,数字人才源源不断。从疫情防控到产业升级,互联网数字化能力渗透各个角落,打造了一系列数字产业应用,为武汉数字经济新高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月8日,腾讯宣布主题为“数实融合,绽放新机”的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将于2021年8月18日至19日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同时,腾讯对外发布大会预热视频《云来武汉,向上看》。

据悉,本次大会由腾讯公司主办,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办,是腾讯产业互联网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大会。届时,腾讯将与行业领袖、技术领军人物、经济学者等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并展示产业互联网的最佳实践成果。


据了解,目前,武汉在创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征途上涌现了一批具有时代特征的数字产业,中国光谷等地正在吸引着大量的科技企业和数字化人才的加入,腾讯(武汉)数字产业总部也在不久前完成入驻,成为武汉加速迈向数字化的重要环节。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市场副总裁徐樱丹介绍,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将由1场主峰会、1场技术峰会、40+专场,以及10000㎡智能体验展区等组成,并将展示腾讯生态合作伙伴项目、腾讯内部产业项目和技术实力。

8月18日的主峰会将聚焦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趋势,并重磅发布《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21》,腾讯也将联手合作伙伴与客户展示最新行业实践。40多场产业专场将呈现腾讯对WeCity未来城市、智慧政务、智慧政法、智慧金融、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文旅等细分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思考。

8月19日,技术峰会是本届大会面向技术决策者和从业者推出的专项会议。届时,腾讯内部顶级技术专家将对包括AI、数据库、云原生、音视频、安全等当下热门数字技术进行最新趋势解读。同时,智慧产业、产品应用、生态伙伴、科技赋能四大专场也将有腾讯及腾讯云技术影响力的技术专题分享及产品发布介绍,全面展现腾讯在数字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10000㎡的数字智能体验展区,并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通过共创城市新未来、共创产业新价值、共创科技新底座、数字生态共赢四大模块,集中展现腾讯百余个产业生态合作伙伴项目和数十个内部项目的业务实景体验。

腾讯方面表示,腾讯集团和武汉市的合作不断深入,从市民生活到城市建设,双方在推动数字经济建设中越发默契,数字武汉也成为中国产业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缩影。未来,腾讯也将继续发挥技术与生态的优势,帮助传统企业和公共服务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更多具有“中国速度”的数字城市。


(长江日报记者章胜)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