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协会主推项目斩获“创客中国”湖北省决赛双料冠军

发布时间:2021-09-08 文章来源: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分享到

9月8日,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应邀赴黄石参加第六届“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获湖北省经信厅授予“优秀服务机构”称号。来自省内各地市州的经信部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和入围决赛的参赛选手共150人参加本次活动。中共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现场致欢迎词,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莅临大赛并讲话。


本次大赛于今年6月份启动,共收到有效报名参赛项目1853个,达到历史新高,其中武汉市参赛项目300余个。通过网上报名、项目初审、各市州区域赛和全省半决赛,共有创客组和企业组各15个共计30个项目进入决赛,两组别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3名,获奖项目将有机会参与全国总决赛。

现场专家评审委员会围绕其创新性、商业能力、团队建设等进行点评打分。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武汉市的项目获得6个奖项,其中武汉唯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心力衰竭创新解决方案——心房分流器项目、湖北沃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L3级高性能无人机及无人区巡逻巡检系统项目,同获创客组第一名;华砺智行(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基建下的智能网联汽车运输平台项目,荣获企业组第一名。



为提升武汉市参赛项目的质量,帮助更多的优秀项目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在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指导下,在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联合优质服务机构组织开展了2021年武汉市创业十佳大赛暨武创杯“创客中国”武汉市分赛活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光电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节能环保和新材料等重点领域,设立6大行业专场,通过层层选拔和线上线下的十余次集中培训、一对一专家指导、项目打磨,最终8个项目进入湖北省总决赛。它们大多瞄准了产业链的中高端和空白,聚焦新基建、5G、人工智能,致力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备受瞩目的唯柯医疗参赛项目——“心房分流器”是国内首创用于心衰治疗的医疗器械,该项目以技术壁垒高、创始团队强、商业模式清晰一举拿下全场最高分;沃可智能的高性能无人机及L3级行业自动巡飞应用系统,着力解决无人区巡检飞得久、巡得快和应用简单的三大需求。武汉灏存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穿戴型肢体动作识别”,可以实时监测、记录患者肢体抖动情况,帮助帕金森症等失能患者进行康复理疗,获得10多项全球领先的发明专利。华砺智行(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基建下的智能网联汽车运输平台”,通过智能网联的计算,可以让汽车更“聪明”,在提高驾驶体验的同时,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未来,协会将以大赛为依托,持续跟进优质项目的服务工作,推动项目落地,帮助企业加快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