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专精特新】武汉精华 让品质与世界对话——武汉市精华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20 文章来源:惠企资讯
分享到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为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提高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8年正式启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

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促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融智商业模式创新研究院以及卓远竟成经济实体服务平台的专家团队,携手武汉交通广播电台于2021年10月19日走访了武汉市精华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兼法人余云清等进行了接待。


坚创新之路 兴民族之基
武汉市精华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30余年发展历程,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华中地区较大的专业制造企业,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是中国工程院2017-2025机器人技术路线图设计单位之一,机器人联盟三个行业标准的制定单位之一。公司拥有72项专利技术,其中13项发明专利,是湖北省隐形冠军企业,国家级以及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那么,高精度的减速器都将应用在哪些场景呢?请看下面的视频:

如视频中展示的机械手能精准制作出漂亮的咖啡图案,精密的减速器是保障工业机器人、国防舰艇等高端装备高效、精确运行的核心要素。目前精密的减速器产品仍然被国外垄断,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国产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而推动工业机器人和精密减速器的国产化发展,是我国智能制造转型任务的重中之重。现阶段,武汉精华的产品除涉猎传统13大系列减速器产品外,公司战略布局,把更多的研发精力投入到了高精度RV减速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中,成立了湖北省产学研“高精度RV减速器技术研发中心”,参与制定了RV减速器国家标准,公司RV系列减速器产品经专业机构比对测试,产品性能与日本纳博公司的同规格产品相当,发展潜力巨大。
借力发展、顺势而为
近年来,由于疫情等外部因素的影响,加之公司尚不完善的融资及股权规划等内部因素,导致公司目前面临资金缺口,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的发展。经过详细问诊后,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了专业的解决建议。
卓远竟成经济实体服务平台财税专家、朴道会计师事务所所长王冬莲针对企业目前遇到的信贷困难,建议企业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合理选择贷款银行,从而规避因与银行投资方向不符而产生的拒贷风险;同时建议选用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相结合的方式降低断贷风险,控制企业资金成本;于此同时,企业自身应加强公司的法务部门业务水平,降低企业的诉讼风险,避免因诉讼风险导致银行拒贷。
融智商业模式创新研究院运营总监郭欢以一家智能和制造业相结合的公司成功在科创板IPO上市作为案例分享,讲述企业应如何运用自主研发+产业并购的方式借力发展,更应主动抓住国家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所颁布的相应政策,积极利用自身人才优势,为公司未来发展做好股权规划,顺势而为,良性发展。
武汉交通广播电台主持人张涛从媒体角度出发,向企业表达了全社会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关注和重视,表示将利用媒体力量,对企业予以报道,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本以及市场关注度。
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陈嫦副部长表示中心的应急资金等专项政策,将一如既往的为企业提供支持,为企业降低贷款和资金周转的成本及风险,做企业的“娘家人”、勤劳的“店小二”。


访谈结束后,余云清董事长带领一行专家团参观了公司的样品陈列室,并对公司的历年代表产品进行了介绍,各位专家对余云清专注研发,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表示赞赏和钦佩。相信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注和支持下,武汉市精华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将获得更加长足和高质量的发展,从而加快我国国产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的前进步伐。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