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长江电气——坚持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以科技驱动创新,加速布局新能源产业| 《长江日报》报道长江电气党建引领打造智慧能源建设引领者

发布时间:2021-11-09 文章来源:长江电气
分享到


11月3日,位于中国光谷的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数字化智造中心正开足马力生产,一批智能高低压柜即将下线,交付宝武集团等工程项目。作为湖北首条电气自动化柔性生产线,其投产四个月以来,已完成北京自来水厂、华为基地、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电网、武汉盒马网络科技、中铁十一局、郑州医院等多个项目智能配电设备生产和交付。

这套采用了国内外电气行业一流先进技术和设备的自动化柔性生产线,引领着我国电气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方向,是长江电气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长江电气迈出了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重大一步。

而在一年前,长江电气创新推出的线上加线下智慧配电运维管理系统,成功实现从设计、生产、施工到运维的配电设备资产全生命周期管家式服务。

作为一家民营高科技企业,长江电气创立16年来,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近年来,公司不断将民营企业中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奠定长江电气“智慧能源建设引领者”的价值定位,企业收获了高质量发展成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入选光谷“数字经济党建十景”

近日,光谷数字经济党建联盟启动,光谷数字经济党建研习院成立。长江电气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将与其他单位共建该联盟,共创美好未来。联盟启动现场还发布了中国光谷“数字经济党建十景”,作为智慧能源建设引领者的长江电气入选“星光灿烂——一条创业之路”单元。

这是全省首家数字经济党建联盟和研习院,将集结多方力量,整合优势资源,“党建领航,数创未来”,在党的领导下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是长江电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自公司2006年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毫不动摇,始终坚持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创建并完善了“红色电流 数智能量”党建品牌,不断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6月30日,长江电气党委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成立于2016年的长江电气党委,以“服务客户、服务社会、服务员工”为宗旨,坚持“明方向、聚能量、谋发展”的党建方针。

在长江电气总部大楼一楼大厅最显著空间,便是公司党建引领展厅,成为光谷非公企业党建的典型代表之一。长江电气二楼的光谷光明书屋也是企业传播党的思想、政策,开展党性教育的红色“加油站”,它是由长江电气、东湖高新区和光明日报共建的文化品牌,员工在这里开展各种传承经典、传播正能量的主题活动,企业引导广大员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奋斗不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更多长电力量!

5月20日至23日,长江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城,带领公司党委成员、经营管理层干部、党员代表集体赴革命圣地西柏坡,深入开展“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这是长江电气自2016年公司党委成立以来,连续第七年集体赴革命圣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七年间他们学习的足迹相继走过湖南韶山、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遵义、延安、西柏坡等。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我们要做到学史增信,在学深悟透中奋楫笃行;学以正心,汲取精神力量……”长江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城说,长江电气16年发展史,也是一部坚持党建引领、发扬开拓创新的共产党人精神的创业史,通过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企业取得辉煌成果,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数字赋能抢占行业风口

打造智慧能源建设引领者

从租赁厂房,到建成产能过百亿元的智能电网产业园,再到抢占智慧能源“互联网+”风口,长江电气从默默无闻到享誉全国,收获高新技术企业、湖北民企百强、湖北制造业企业百强、湖北工人先锋号等诸多荣誉,成为全国电气行业知名企业、湖北制造业领军企业。

10月22日上午,第五届楚商大会在武汉开幕,会上隆重表彰湖北省100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宣传推介100名杰出楚商,长江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城光荣入选湖北省100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100名杰出楚商。

长江电气自成立之初,便确立“产业报国,实业兴邦”初心使命,持续指引员工通过提供优质电力产品和服务,通过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和正能量,瞄准智慧能源建设引领者的价值定位,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8月1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三次聚焦长江电气数字化智造中心,点赞企业技术改造促制造业加快提档升级。今年7月3日,长江电气投资1.2亿元建设的数字化智造中心自动化柔性生产线正式投产。投产后,长江电气产量较以前增加1.5倍,智能高低压设备生产周期缩短50%。

近几年来,长江电气数字化转型持续发力。此前,长江电气新一代C-smart互联网智能柜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已应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雷神山医院、京东方、几内亚港口、巴拿马机场、迪拜光伏等国内外重点工程项目之中。公司去年创新推出的智慧配电运维系统,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成功实现涵盖设计、生产、施工、数据监测、用电分析、预警管理、能源管理等在内的配电设备资产全生命周期管家式服务。

未来,长江电气将阔步在数字经济赋能“双碳”产业大路上。公司将始终围绕“创建国际一流企业,成就百年长江电气”总目标,以“双碳”目标为指引,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优势,加速新能源产业布局,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努力创建华中地区高水平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争做实现“双碳”目标的推动者、示范者和引领者。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