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以案释法:快手诉多家去水印公司不正当竞争案

发布时间:2021-11-15 文章来源:武汉中小企业协会企业法律服务部
分享到

近年来,市场上涌现各种各样的去水印APP,可以去除快手视频附带水印。随后,快手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多家去水印公司诉至法院。

10月27日,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鹏图助梦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鹿鸣科技有限公司等两起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一审判决书公开,审理法院均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

判决书显示,原告快手公司诉称,快手视频所附带的水印可让视频观看者知晓视频来源于快手公司从而增加其市场竞争力,鹏图助梦公司开发经营的“水印宝”App,重庆鹿鸣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上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赋比兴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一键去水印”App,去除了属于快手公司重要竞争优势的水印,损害了快手公司的竞争力,构成侵权。

法院认为,涉案App去除涉案水印,割裂了快手视频与其作者之间的关系从而影响了快手公司为其用户提供具有署名意义的水印自动生成服务,妨碍了快手App的正常运行。同时较大程度上降低了短视频侵权成本,将助长、鼓励短视频搬运等侵权行为,减损短视频原创作者的创作动力。

为此,法院判鹏图助梦赔偿快手25万元及合理开支1万元;重庆鹿鸣赔偿快手40万元及合理开支1万元,合计67万元。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企业法律服务部


如遇上述法律问题,请致电武汉中小企业协会,027-82839155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