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2021年常务副会长年会暨恒达集团(合众电气)现场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9 文章来源: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分享到

12月9日上午,武汉中小企业协会2021年常务副会长年会暨恒达集团(合众电气)现场交流会在合众电气工业园成功召开。协会名誉会长、顾问、常务副会长、分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协会会长、竹叶山集团董事长陈志福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武汉合众电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小勇首先介绍了企业现状和未来规划。合众电气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电力试验、检测、维护、校准等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我国的直流输变电和核聚变研究提供保障;2021年,公司搬迁至新建成的合众电气临空产业园,成立武汉恒达集团,致力于打造从电气设备研发,生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及电力运行维护全产业链的商业运营模式。

陈志福会长带领与会代表学习了《武汉中小企业协会行规行约》、《武汉中小企业协会自律惩戒制度》、《武汉中小企业协会职业道德标准》等制度、规范。他强调常务副会长作为协会领导班子,是广大中小企业代表,应守正创新,树立正面的企业家形象,成为企业规范经营、高质量发展的榜样。

会上,秘书处详细汇报了协会2021年度整体工作和2022年工作思路及目标。今年,协会秘书处对内开展“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环境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对外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加大走访调研力度,深挖企业实际需求。并在市经信局和市促进中心的指导下,承接武汉市创业十佳大赛暨武创杯“创客中国”武汉赛区系列活动,获得省经信厅和工信部、财政部颁发的“优秀对接机构”、“优秀对接服务单位”等荣誉。新的一年,协会将着力打造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体系,持续加大融资服务力度,开展供需对接等活动,在实现产业深度融合的同时,助力会员企业的发展。

与会企业家认为,协会近年来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通过成立科技创新发展部、投融部、法律服务部,对接专业服务机构,为会员单位提供政策咨询、申报认定、融资对接、管理培训、法律维权等全面的服务,进一步加强了协会各会员企业之间的凝聚力,充分体现了协会“桥梁、纽带、维权、服务”的服务宗旨,全面贯彻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战略方针。同时提出,随着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形成,协会工作要不忘初心,勇于开拓,进一步理清思路。在深化与政府部门的工作联动同时,也要加强企业家之间的“横向联系”,提升服务的深度和力度。


协会创会顾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汪海粟教授表示,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疫情爆发期间和推动经济复苏的工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协会在帮助企业疫后重建,促进转型发展方面做了诸多重要工作。希望能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资源、政策、人才等非资金方面问题的调研和工作力度;积极引导企业社会责任的落实;并且部署、推动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开展。

陈志福会长充分肯定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协会工作要顺势而为,紧贴国家政策,将开拓创新、思路与落地执行紧密结合。打造高层次、高质量的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提升资源匹配质量、构建核心服务能力”的落实,发展新格局,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此外,还要持续增强同专业服务机构的合作力度,提升资源、资金协调能力,促进工作目标的落地。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修订、新增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及2021年协会表彰等相关事宜。浙商银行代表讲解了银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相关政策、利率以及审批流程情况。

协会秘书处将认真总结本次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加大对企业需求的调研和会员之间的资源整合力度,做好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工作,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