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女性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发布时间:2021-12-20 文章来源:武汉中小企业协会企业法律服务部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即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一、女干部

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二)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二、女工人

全民所有制企事业单位、机关群众团体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注意:

如果你参保的不是职工养老保险,而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那么必须等到60周岁的时候才能享受居民养老金的待遇。

因为国家在出台关于居民养老金待遇的同时,统一规定:女性的退休年龄必须达到和男性的法定退休年龄一致,才可以办理退休。

而男性的退休年龄一般为60周岁。也就是说,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不论男女要达到60周岁才可以领到基本养老金。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企业法律服务部


如遇上述法律问题,请致电武汉中小企业协会,027-82839155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