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我市数字经济企业积极助力服务北京冬奥会

发布时间:2022-02-14 文章来源:武汉经信
分享到


北京冬奥会既是竞技奥运,又是科技奥运,在场馆建设、赛事保障、训练辅助等方面都集中了国内最先进的数字科技手段,我市一批数字企业也积极服务于冬奥会,贡献了武汉力量。


冬奥会气象服务方面

象辑知源(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为冬奥会量身打造低空三维气象可视化系统,提供赛场实时温度、风速、海拔信息,为现场救援提供精准数据。去年3月,象辑知源还向冬奥会部分场馆建设方提供了一套施工气象平台运行系统,为施工提供气象预警信息。


冬奥会语言服务方面

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在2017年4月至2019年1月期间,为冬奥会组委会提供多元化语言服务,全面助力北京冬奥会顺利开展。在笔译方面,承接涵盖场馆建设关键技术资料、赛区气候实验气象分析报告、吉祥物设计相关法律文件、专家考察意见汇总等各类文件翻译;口译方面,为组委会提供各类重要会议的同声传译及交替传译服务,包括国际奥委会能源技术考察会、奥运村规划设计、赛事场馆设计、临时设施设计研讨会等。累计服务100多个项目,累计服务金额150多万元。


冬奥会数字影像方面

武汉零点视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核心内容提供商,应用数字CG技术,参与了裸眼3D数字立体光影秀制作,制作了国际奥委会官方数字创意宣传片。


冬奥会数字能源方面

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体负责张北可再生能源项目中规模最大的北京换流站,实现“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即在张北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推动下,把张北的风转化为清洁电力,并入冀北电网,再输向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实现北京冬奥会场馆“全绿电”。



策划:武汉市经信局
图文来源:人民日报、武汉经信
【本文由武汉经信综合整理 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