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怎样提高商标注册的成功率?

发布时间:2022-07-25 文章来源:武汉中小企业协会企业法律服务部
分享到

  截至2022年6月底,我国有效注册商标已超4000万件。事实上,简单的常用字组成的标识,已几乎都被注册为商标,所以在设计选择商标时就要尽可能选择具有显著性的,无含义组合的文字作为标识,这样与别人撞车的可能性才会小一点。但即便如此,申请注册商标前的检索依然必不可少,因为谁都不能保证自己的想法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商标近似并不要求完全相同,商标近似的标准是相关公众在隔离的状态下,施以一般注意力,可能对商品或服务来源产生混淆误认的可能性。

  所以在进行商标查询时,不仅要关注相同标识,也要注意近似标识,选择那些与在先商标完全不像的标识注册商标的成功率会大大提高。

  不过检索和比对的工作需要专业的判断,这项工作还是应该交由专业的商标代理人或律师来完成。我国的商标遵循尼斯分类,商品和服务共分为45个大类。其中热门的类别比如第四十五类申请的商标众多,近似的概率极大,直接申请基本会被直接驳回。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企业法律服务部

如遇上述法律问题,请致电武汉中小企业协会,027-82839155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