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如果商标注册被拒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11-20 文章来源:武汉中小企业协会企业法律服务部
分享到

  商标法规定,对申请注册的商标,商标局应当自收到商标注册申请文件之日起九个月内审查完毕,符合商标法规定的,予以初步审定公告。如果不符合我国商标法有关规定的,会通过发送商标驳回通知书的方式告知。

  商标评审委员会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9个月内作出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人。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延长3个月。申请人如果对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的复审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截至2021年6月底,我国有效注册商标量已高达3354.8万件。在实际操作中,注册商标被驳回属于较为常见现象,如果委托了专业的商标代理人或者律师则可以极大提高驳回复审成功几率。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企业法律服务部

如遇上述法律问题,请致电武汉中小企业协会,027-82839155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