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未能规范使用注册商标的法律风险

发布时间:2022-12-05 文章来源:武汉中小企业协会企业法律服务部
分享到

根据《商标法》第49条规定,商标注册人在使用注册商标的过程中,自行改变注册商标、注册人名义、地址或者其他注册事项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期满不改正的,由商标局撤销其注册商标。

也就是说,商标实际使用的样式要和最初申请注册的样式保持一致,不能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擅自改变商标本来的样式,如果改变,轻者责令限期改正,严重的将会被商标局撤销注册商标。

但很多注册商标所有人在日常的商标使用过程中会根据自己的发展需求对商标的使用进行调整变化,这其实就是一种不规范使用注册商标的情形。一旦因商标未正确规范使用而产生问题,将有可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伤害。

此外,《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如果在使用中擅自改变使用注册商标,即使你提交了大量的商标使用证据,商标局也有理由认定注册商标没有使用,使已广泛使用的注册商标面临被撤销的法律风险。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企业法律服务部

如遇上述法律问题,请致电武汉中小企业协会,027-82839155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