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召开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大会) 黄雍当选新一届会长

发布时间:2023-04-14 文章来源: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分享到

  4月13日,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大会)在武汉武展中心隆重召开,协会创业创新分会、数字经济分会、专精特新分会、各区工作站、会员代表、战略合作伙伴及相关商协会等近500人参会。市政协原主席刘善璧、市总工会原主席胡开国、市人大原财经委主任、原市经信委主任金伟成、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小处处长刘卫军、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建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曾静、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发展处处长罗军、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程博出席会议。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苏新威主任到会并致辞。


  苏新威主任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表示,目前,武汉市正通过“顶层新设计、打造新体系、服务新聚焦、手段新优化”,围绕中小企业 “创转企、小进规、规做精、精上市”全周期开展工作,“纾困、培优、服务”三位一体抓,切实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希望协会成为政府的眼睛和手脚,走入基层,走近企业,帮助企业共同解决问题,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坚持创新引领,苦练内功,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发有为。


  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武汉竹叶山集团董事长陈志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第四届理事会在市民政、经信部门关心和指导下,在各分会、各区工作站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六年来,协会坚持党建引领、对内开展四个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对外挖掘企业需求,强化企业品牌,坚持送教上门,结合中小企业发展需求,举办各类创新活动共计300余场。走访调研企业近2000家,协助百余家企业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和资质认证,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科创、培训、投融、维权及优质资源对接领域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充分体现了桥梁、纽带、维权、服务的重要职能。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选出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监事;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出监事长、副会长和会长。并现场为名誉会长冯强、陈志福、顾问汪海粟授牌。



  协会新任会长、武桥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雍对各级领导和各位企业家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说,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在第四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取得骄人成绩,在提供服务、沟通协调、反映诉求等方面都发挥了特别好的作用。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围绕政策、服务、发展环境三个领域,紧盯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全心全意为中小企业服务,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效率,实施精准服务,实实在在为中小企业发展助力。



  曾静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工作,也给予了殷切期望。她表示,武汉中小企业协会是全国较早成立的市级中小企业协会,也是武汉市首批5A级社会组织。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党建引领,用5A级社会组织标准严格要求,不断规范内部管理,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能。围绕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工作开展各项工作,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协会再次荣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在新的起点上,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坚持党建引领,坚强组织结构,规范内部管理,继续发挥好平台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稳增长、稳就业、服务中小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助力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委员会常委、省民建委员会副主委、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燕萍教授以《实现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以及中小企业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小企业如何从国家制度、政策支持、深化改革方面汲取力量,应对挑战、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她认为,当前促进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大方向前提下,把握数字化转型规律,才能更好地助力企业乘风而上。


  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党建工作报告和《换届选举办法》,投票通过了《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章程》、《会费缴纳标准及管理办法》,对第四届理事会的优秀企业和企业代表进行表彰,并邀请浙商银行以《注入金融活水,服务中小企业》为题,介绍了通过金融服务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具体做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