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维力律师事务所|律所合伙人新春读书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文章来源:维力律所
分享到

最是书香能致远,春风作伴好读书。为进一步增强律所凝聚力,营造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近日,维力律师事务所开展合伙人新春读书会活动。合伙人们齐聚一堂,在浓浓书香中分享阅读的乐趣,交流经验碰撞观点。


人工智能(AI)发展如火如荼,深刻影响着各行各业。AI新浪潮来临,法律人该何去何从?合伙人孙玉柱律师分享了阅读《法律人的明天会怎样》一书的感受。作者理查德•萨斯坎德预言了一个法律服务的未来世界,阐明法律行业三大变革动力为事多钱少、执业泛化以及技术发展。仅在几年后,作者的部分预言已成现实。孙律师总结道,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法以砥焉,化愚为智。法律人征途漫漫,道阻且长,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开放包容的心,正如书中所言“奔往冰球所向,而非冰球所在”。


合伙人肖雪律师带来《法律职业的精神》一书的读后感。该书是威尔金法官在俄亥俄州立大学法学院讲演录的结晶,书中提到,法律职业的精神是指曾激励众多伟大人物去热爱、研究、教授、实践和建立法律的意图、神圣感和灵感。肖律师表示,身为律师,应树立崇高的法律信仰,追求社会的公平正义,以职业精神诠释法律,实现法律的价值。


管理合伙人孙苏宁向大家推介了《律师职业的起源》一书。这本书运用丰富的文献,从法律、历史与社会的多元视角深入探索了律师职业的起源。她分享道,正是由于律师的存在,法律的公正与公平才得以实现。这本书不仅仅是一部历史考证,它也像是一面镜子,映照出律师职业的闪耀与阴影。


李涛主任向大家分享了阅读《法律职业的精神》、《律师职业的起源》、《法律职业的危机与改革》、《明日世界的律师》之后的感想。他特别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法律人的使命担当。在坐的全体合伙人要因为相信而看见,带动全所律师因为看见而相信,投入更多的精力参与律所公共事务。面对行业发展新态势与趋势,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觉悟,以开拓进取的思维,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

分享结束后,与会合伙人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主持人郑萍律师总结表示,此次读书会活动为全体合伙人提供了交流分享平台,大家进一步拓展了思维、凝聚了共识,律所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律所内部学习氛围和合伙人综合素养的提升,充分展现维力所的人文情怀与奋进精神。

今年,维力律师事务所迎来建所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律所管理团队将齐心协力,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履职工作中,笃行不怠勇担当,通过不断促进律所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共同推动律所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