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构建信息化整体框架,推进数字化工厂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04 文章来源: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分享到


2024年2月29日上午,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与中电金信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召开了武汉二线数字工厂一期项目启动会,会议由运营管理部部长王志强主持,公司总经理吕力、金杯电工集团流程信息部总监廖国锋、电缆产业中心运营管理部总监唐桂良、公司生产副总余中元、中电金信数字工厂事业部副总精力练志勇、销售总监许熊杰及其项目组成员、公司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生产副总余中元先生从公司现状、项目目标、推进思路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项目的背景和期待。指出随着公司订单量的明显增长及工厂产能的增加,目前的信息化系统已经无法满足业务发展及管理需求。期待通过MES系统建设及与系统集成,提升产线员工工作效率,实现对制造工单、员工排班、物料管理、制造过程管理和追溯、制造过程质量检查、工艺控制和SOP、工装模具管理、设备管理、绩效管理、生产制程运营看板等进行全面的信息化管理,准确地反映生产订单的执行情况、物料及半成品的储备状况,并支持多种策略以满足不同生产需求。

中电金信项目经理陈腾飞围绕MES系统的整体架构、功能、价值、项目里程碑、建设计划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分享了MES项目成功实施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各部门关键用户对MES项目的认识和理解。

运营管理部部长王志强、管理部部长夏东京宣读了《项目章程》及《关于成立MES系统项目组的通知》。


中电金信总经理练志勇先生、销售总监许雄杰先生表示将做好服务与武汉二线齐心协力,积极推进MES项目工作,持续为企业信息化转型升级提供服务支持,助力武汉二线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流程信息部总监廖国锋先生表示将与项目组委员会共同做好项目的指导,加强对事业部的支持及服务;电缆产业中心正在进行流程的变革,武汉事业部将作为试点,需要站在集团的视角,吸收过往各事业部优秀的流程,输出线缆板块最佳业务实践。

运营管理部总监唐桂良作了重要讲话,指出MES系统是企业信息化管理的核心系统,MES系统实施质量与运行效果对公司高质量发展起关键作用。提出4点要求:一要充分做好蓝图设计及整体流程梳理工作,为集团输出生产领域的解决方案;二要集团相关部门深度参与实施过程,借鉴兄弟事业部实施过程经验,指导武汉MES系统建设;三要借MES系统建设契机,提升公司整体员工素养,为公司发展储备人才;四要各方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责任担当,克服一切困难,推进项目上线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总经理吕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和供应商的沟通,吸取在成都、麓谷实施的经验和教训;二是严格按照项目里程碑、按预算并符合质量标准完成系统上线工作;三是IT条线同事和业务同事要加强携手合作,要坚定数字化建设信心,积极配合实施组人员完成上线工作;四是要推进公司形成全员共创的数字化氛围,提升公司各部门的数字化应用思考,进一步明确公司数字化建设未来的发展方向。

武汉二线高度重视数字化建设,积极践行“系统规划,持续迭代”的数字化理念,努力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组织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强合作体验、赋能企业发展,MES项目的实施,将提升整个企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水平,期望通过MES系统的建设,搭建起整体的信息化框架,争创武汉市标杆智能工厂,全面提升公司精益数字化水平,助力公司向“行业金杯、百年金杯”的愿景不断前行。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