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武汉打造数字经济引擎保障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1-04-30 文章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分享到


2020年12月2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大会在武汉举行。应聘者在寻找适合自己的招聘岗位。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新华社武汉4月30日电(记者喻珮)位于中国中部的武汉高校众多,每年都有大量毕业生需要就业。经历疫情冲击的武汉,目前经济正加快复苏重振,数字经济在助力武汉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为武汉疫后重振、推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注入了强劲动力。

李杰超是武汉大学的学生,去年毕业后选择留在武汉工作。在他眼中,武汉虽然经历疫情,但这是一座快速发展的、有希望的城市。他也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留在武汉、扎根武汉。

2020年,武汉新增留汉大学生30.2万人,武汉展现出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人才涌向这里。武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武汉将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最大限度释放就业空间、最大力度扩大岗位供给,全年提供50万个优质岗位,留住不少于30万大学生。

拥有大量优质企业是“楚才楚用”的关键要素之一。武汉紧紧抓住数字经济引擎,吸引了大批具有技术创新力的企业投资落户。被称为“中国光谷”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是中国10家重点建设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之一。当前,众多数字经济企业正在此聚集,不仅激活了武汉高校毕业生人数众多的优势,也推动了企业科技创新的步伐。

中国在线教育企业猿辅导,今年3月在武汉光谷开工新建猿辅导科技园,这个极具科技感的园区计划2023年建成,届时预计提供2万个就业岗位,且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

“在线教育具备科技产业和服务产业的双重属性,能够吸纳较多人才就业。”猿辅导在线教育联合创始人李鑫说,建成后的科技园将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武汉打造全球教育科技“研发大脑”,未来会有很多全球领先的教育新科技在这里诞生。

猿辅导在线教育是投资武汉的数字经济企业的缩影。一年来,小米、金山已与武汉签订二期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浪潮集团、新希望集团等也纷纷确定在武汉设立区域总部……在行业头部企业的带动和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数字经济企业将目光投向武汉,设立研发基地。2020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新增市场主体2万家、企业1.8万家。

通过瞄准高质量发展,武汉着力构建“现有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产业迭代体系,将为武汉大学生铺就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前景。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