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湖北日报:激活数字经济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1-04-02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3月31日召开的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信息化赋能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寄语湖北:“此次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有着特殊意义。希望湖北省和武汉市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这赋予我们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巨大信心和动力。

  数字经济最鲜明的特点是以数据作为重要生产要素。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发挥我省“光芯屏端网”等信息技术产业优势,建好用好国家网安基地这块“金字招牌”,充分利用数据资源,以有效运用网络信息技术作为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和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驱动力,释放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

  新基建是扩大投资的倍增器、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要打好“地基”,加大对工业互联网顶级节点、网络干线、大数据中心、5G基站等的投资,抓好公共卫生补短板、智慧医疗等软硬件建设;要“建”“用”结合,促进新基建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真正带动产业链发展,拉动新经济新业态发展。

  龙头舞,产业兴;产业兴,经济兴。要坚持“所有与所用”两手抓、两相宜,既培育壮大本土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又引进更多信息领域头部企业在我省设立区域总部,培育和发展具有竞争力的大型数字企业,通过“以大带小”、辐射拉动、上下联动,激活数字经济一池春水。

    责任编辑:韩安然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