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重磅!合浦又一个百亿元项目开工,规划600亩配套服务新城同时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30 文章来源:武汉长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

  3月30日上午,长利广西硅科技产业园暨“百亿元”产业综合服务配套新城项目开工仪式在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隆重举行。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武汉长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乔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马立云,武汉长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刘怀义、武汉长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销售总监张山高,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出席开工仪式。

  廖立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北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自治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持之以恒发展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初步形成了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绿色化工、电子信息、新材料及高端设备制造等工业产业集群。全市树牢“项目为王、落地为要”理念,倡导“谁英雄谁好汉、项目面前比比看”,强力实施重大项目落地攻坚行动,实行季度综合调度、每月集中调度、一月一排名等制度,统筹推进73个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廖立勇指出,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北海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北海重要的工业产业之一,也是北海乃至广西的重要特色产业。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积极主动对接,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投产。希望长利公司和项目建设单位科学安排建设进度,精心组织施工,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

  易乔木、马立云以及合浦县委书记孙环志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孙环志指出,合浦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大胸怀、大眼光、大格局、大气魄”“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提供最优的政策扶持、最佳的营商服务、最好的发展环境,竭心尽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施工,早日建成达产。同时,将以这次项目开工为契机,坚持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和整体实力,持续大力营造亲商、爱商、重商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位客商在合浦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县领导王川、沈德棠、吴智祥、何来、周水祥、梁世安、花伟隆、舒英杰、林德海、陈世谊、叶春,市县有关部门领导,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管委会以及武汉理工大学有关负责人、项目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长利广西硅科技产业园是武汉长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同打造的产学研创新基地。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2条1250t/d一窑八线光伏盖板薄玻璃生产线和配套光伏玻璃深加工线、石英砂产业及一、二期所有的公用工程。此次开工建设的1250t/d一窑八线光伏盖板薄玻璃生产线,力争在开工后18个月点火投产。整个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形成光伏玻璃基片、光伏加工玻璃、节能玻璃及太阳能光伏发电组件等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集群,年产优质原片玻璃4000万重量箱,其中盖板、背板光伏加工玻璃2亿平方米,建筑节能LOW-E玻璃2000万平方米等。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逾100亿元,年纳税5亿元以上。

  目前,我们进入现场施工的车辆、挖掘机有20多台,运输车辆有40多台,要运走130万立方米的这些山土,施工工期大约一个半月左右,之后我们进行土建施工,到今年年底我们的土建施工要全部完成,明年进行设备安装,明年下半年第四季度我们就会建成投产。  

  高铁中心城项目总体规划面积约12.5平方公里,近期规划600亩建设“百亿元”产业综合服务配套新城,主要围绕长利广西硅科技产业园等“百亿级”产业项目建设的配套需求,结合高铁商务、滨水商业和大型公建、产业生产性服务和孵化中心,依托新一代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打造的智慧新城。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