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中小企业协会网站!
登录 | 注册
注 册 登 录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微梦传媒】“疆湖棉絮”爱心款汇入“疆岸学子助学金”,42名优秀学子获助

发布时间:2021-05-08 文章来源:微梦传媒
分享到

5月8日下午,武汉市财贸学校42名新疆籍学生收到3万元“疆岸学子助学金”。这是“疆岸学子助学金”第五年向江岸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新疆籍学生发放,累计捐助金额20余万元,惠及200余名新疆籍优秀学子。



今年的“疆岸学子助学金”由徐丽芳、魏超、陈贻堃、张培文等省、市、区人大代表出资,奖励42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新疆籍学生。助学金设立5年以来,累计捐资20余万元,惠及200余名新疆籍优秀学子。

“疆岸学子奖学金”的创始人张培文是新疆哈密人,大学时就读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毕业后留汉创业,创办“武汉微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他了解到江岸区有学校设有新疆班,其中部分优秀学生家境较为困难。便联合身边的省、市、区人大代表等共同设立了“疆岸学子助学金”,为在汉读书的家乡学子提供帮助。

今年,张培文代表公司捐款1万元。这笔善款是通过“疆湖棉絮”公益直播活动所筹集的。



今年3月底,张培文在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平和打包厂的公司内,发起了一场“疆湖棉絮”公益直播活动,用行动为新疆棉花发声。他从荆州请来老艺人,用地道的新疆棉花弹好棉絮后公益售卖,一床4斤重的棉被仅以成本价60元出售。张培文承诺,所获收益将注入“疆岸学子助学金”用以奖励在汉读书的新疆贫困学生。(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4月1日、2日曾作报道)。




让他意外的是,公益售卖的火爆程度远超过他的预估,不仅直播中微店下单的人络绎不绝,甚至还有不少市民拿着楚天都市报的报道和现金赶到张培文的公司,现场“下单”。

张培文表示,助学金代表着感恩与责任,希望在汉新疆学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我一定会珍惜这份关爱,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努力成为对民族、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一位此次受捐助的同学如是说。

责任编辑:曹洋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

关注微信订阅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最新企业服务咨询

本网站由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制作维护

电话:027-82821989 E-mail: whzx116@163.com

地址: 鄂ICP备12017870号